理想为帆致远方,心怀炽热寻星光 ——我院举办大一新生职业生涯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肖俊桂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0

4月27日下午,青海省海东市委宣传部高级讲师团团长雷旭斌老师被邀请至教二213为B220213、B220214、B220215班大一新生讲解了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几种方向和选择以及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应有状态和定位。

讲座伊始,雷老师明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和学习状态,大学生应该拒绝“躺平”、力争上游,让大家以饱满的状态面对大学阶段的学习和挑战,在不断探索和成长后,为未来的职业方向奠定坚实的基础。

接着,雷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人生中如何选择,选择有意义的,选择能实现自身价值的,选择能对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的,雷老师通过自己精彩人生中的得与失向大家展示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最后,雷老师让在场同学积极提问,与在场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解答了大家许多关于职业规划的问题,同学们也表现出了高涨的热情,并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向雷老师表示感谢。

撰稿:蒋守远 李月

编辑:江重九

审核:徐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