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筑梦 星河无限 ——电光柔学院成功举办2024届考研指导暨动员大会

发布者:肖俊桂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73

“古木阴阴六月凉,幽花藉藉四时香。”614日晚,澳门威士尼斯人网站在学校仙林校区安恒青春剧场成功举办“研”途筑梦  星河无限——2024届考研指导暨动员大会。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王霁、学院党委书记毛建平、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系主任章海峰、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系主任王芳芳、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系副主任郭艳东以及2024届全体辅导员、学生参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磊主持。

王霁主任首先从国家政策和学校层面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指出考研是个人职业规划的一项重要选择,需要同学们根据自身的兴趣、能力和目标做出理性的决策。他还从当前的考研背景和电光学院相关考研数据入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强调考研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和常见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备战,掌握复习要领,争取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

毛建平书记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勇敢肩负起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要用良心、恒心、诚实、踏实、严实积极面对考研,以“乘风破浪,横渡沧海”的无畏决心与精神力量,早日到达理想的彼岸。

会上,各专业教师代表分别从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招生计划、考试科目、复试要求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考研指导。他们结合自身的教学和科研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建议和指导,并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最后,2024届全体同学拿起入场时领到的彩色折纸,将彩纸折叠成飞机的模样,为即将毕业的2024届学长、学姐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祝福他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同时,也是包含着对自己的一种期许,激荡自己奋力前行,快乐遨游!

本次大会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大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撰稿人:杨宇灿、刘振 编辑:强增寿 审核:徐磊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