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 ——电光柔院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者:肖俊桂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为强化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研究生身心健康水平,引导研究生全面发展,65-69日,电光柔院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了主题为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全体同学参加,活动由各个班级心理委员主持。

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普及知识,促进健康。66日,电子信息46班举办了 “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讲座,涵盖了情绪管理、亲密关系、自助旅行、抑郁疗愈等多方面主题,学生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讲座。主题班会不仅能够深入了解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还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互动交流,建立信任和友谊,增强自信心和同学之间的互信度。

开展线上趣味活动,播撒阳光,温馨陪伴。电子信息50班通过开展认识你我他线上趣味活动,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情感把控力,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参与热情和团队协作能力。

开展心理健康沙龙,强健身心,传递力量。电子信息51班开展了线下心理沙龙,会上,同学们探讨了在学习、交往、情绪调节、生涯规划等自我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困惑,在班级心理委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心理健康相关视频,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处理心理困扰,让学生学会自助,让学生在在轻松的的活动氛围中去体会,让学生学会分享和交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能动性和创造性,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做一个快乐的自己。

开展线下团建娱乐,放松身心,养精蓄锐。电子信息48班以大富翁桌游为翘点,开展团建娱乐活动以增进团体凝聚力。旨在让班级同学在面对求职毕业的双重压力下,能稳定情绪、高效休息、安心生活,提升身心自我调节的能力,更好的应对生活与环境的挑战。

开展日常困惑解答,疏解烦恼,时刻守护。5月份起,年级辅导员郑景文老师征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的困惑、故事或感悟,并面向其中的疑虑和困惑进行回复,既有理解与共情,又有专业观点和方法的指导建议,为同学们寄托思念、缓解焦虑、建立支持,从点滴中关爱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撰稿:贾帅璠 编辑:强增寿 审核:徐磊)


关闭